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健康 - 正文*

高中课改了,压力增大, 我该怎么办?

[ROOT] 2008-9-5 20:58:15
问题

  高考的紧迫感压力太大了....
  
  数一数,发现若是考不好,无法交代的人太多…太多,期望都好高...,今天同学一个劲对我说“你考一本肯定没问题” 

    而且高中课改了。我们的下一届,跟我们学的全都不一样。分了必修选修,学分制度,跟大学一样了。对于我们这届来说是背水一战了,没有退路。考不上,没有任何机会“再一次”了……

    一想到这个,我就更郁闷, 我该怎么办呢。
答复

    背水一战,是压力,对于喜欢玩的同学来说,是好事,可以增加紧张感,对于成绩本身不错的同学来说,也是好事,继续加油,谨慎应考,可取得最佳成绩。

    而对于本身压力就大、考虑过多的学生来说,可能就会有难以承受的压力了。

    其实,反过来想一想,过度担心是不必要的。
    因为,全省都是一个政策,一个起分线,说有影响,大家都是一样有影响,非独你一个人。因此,跟高中没课改一样,碰上的是一样的困难。

     你没有必要跟你的上一届比,他们可以复读。因为他们已经考过了。
     而且,难道你就打算复读吗?难道你不准备这次成功吗?
     既然不准备复读,管他课改不课改。

     如果万一复读呢?
     呵呵,这个账要看怎么算了,人一生的选择无数,有一个最基本的标准,那就是从最可能的事上准备。
     比如,你上街买东西,完全有可能万一有块石头万一掉下来砸中头。
     不过,我相信你肯定上街不会戴上钢盔。为什么呢?因为那是万一,先要考虑的是上街。

     在高考上是一样的,你一直是按考出好成绩准备的,因此,你要想的是怎么考的更好,而不是现在就着手准备万一考的不好。 万一考的不好的准备,应当在什么时候做呢?在高考成绩出来后,那个时候你哭你闹,做什么都来得及,但用不着现在就为这个根本不着边际的复读操心。

    因为这个操心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既然是万一没考好的时候,现在的操心也是没有用的。

    所以,还是要静心学习。
    对于优秀学生的发挥来说,谁最沉着冷静,谁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而沉着冷静,只要你调整自己,是可以做到的。这种心理素质在考试中挣得的分数,比一个月不睡觉苦学的效果都要好。

    加油,不必去想别人的课改,也不必去想别人期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