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6-29 12:58:50
新华社甘肃酒泉6月28日电(记者白瑞雪、孙彦新)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张育林28日在位于中国西部的东风航天城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张育林说,目前,载人航天发射场已满足了其他六大系统的全部需求。

    据张育林介绍,随着任务的变化,发射场在神七任务中不仅要为舱外航天服提供测试环境和技术保障,还要重新制定测试和发射流程,把舱外航天服与飞船的联试、舱外航天服与火箭的联试等纳入测试流程。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此前宣布,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将于今年10月择机实施,3名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任务实施期间,将由飞行乘组中2名航天员进入飞船轨道舱,着舱外航天服完成出舱活动准备,其中1名航天员出舱进行太空行走,并完成有关空间科学实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