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健康 - 正文*

上课不敢回答问题怎么办?

[程建伟] 2008-6-19 19:26:05
问题

    我上课总是不敢回答问题。记得前几天上公开课,是一个不认识的老师。她叫我回答问题,我都愣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暗示我举手,那节课我回答了有六七个问题。都是主动的。
  
    我一年也没有主动举过这么多次的手。所以我想了很多,每次老师提问,问题我都会,我就是怕我答不对,一站起来就紧张。有时老师也会偶尔叫我回答问题,总是手发抖。

怎样才能像别人一样发表自己的见解?

答复
    老师提问并不是一定要期待你答对啊,老师只是想知道大家是否听懂了,是否掌握了。如果都答对了,他可能不再讲了;如果大部分答错了,他会重新讲一下。所以如果你抱着回答问题是一种交流想法的态度,就不会紧张了。
 
    积极主动回答问题可以帮助你集中注意力听讲,因为你要认真听老师讲什么问题,才能想出答案。而且,如果你答错了,你的印象会更深刻,将来考试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所以别怕错,怕的是不懂装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