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火炬传递宜昌站结束 三峡大坝前点燃圣火盆

缪礼东 2008-6-1 18:02:35
今天12时15分,随着宜昌站最后一名火炬手曹广晶高擎祥云火炬跑进三峡左岸电厂观景台,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宜昌站的传递顺利结束。    

    今天宜昌站火炬接力的起跑仪式设在和平公园。清晨6时,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和平公园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

一分钟,和平公园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整个传递活动以“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和“和谐之旅”为主题,而先前安排在起跑仪式和结束仪式上的文艺表演被取消。遵从“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宜昌站的传递路线全程由原来的38.8公里调整为19公里,原本分为上、下午的传递安排也改成一上午完成全部传递活动。 

    宜昌站的传递活动分为宜昌市区和三峡坝区两个部分,由208名火炬手完成。奥运火炬从和平公园出发后,途径沿江大道、西陵一路、东山大道、云集路,到滨江公园结束在宜昌市区的传递部分。

此段传递路线长为7公里,有77名火炬手参与了此段的传递活动。    

    随后,奥运火炬团队转场至三峡坝区。奥运火炬接力在秭归屈原祠广场开始后半段的传递活动,途径凤凰路、滨湖路、长宁大道、屈原路、平湖大道、三峡工程附坝、三峡大坝、江北185平台、五级船闸、覃家沱大桥后,最终抵达宜昌站的传递终点——左岸电厂观景台。此段传递路线长为12公里,131名火炬手参与了此段的传递活动。    

    气势磅礴的三峡大坝和伟大爱国诗人的屈原祠在本条路线上遥相呼应,演绎了宜昌市现代工程和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宜昌市用艺术的方式表达了“奥运之火、长江之水、三峡之景、宜昌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