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外语 - 正文*

归纳总结:一般将来时de四种表达方法

[浪漫恒星] 2006-2-9 11:32:26

一、will / shall + 动词原形
这种方法一般单纯地表示将来某个时间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will用于各种人称;shall只用于第一人称。 例如 :
I will / shall go to visit him next week. 下周我将去拜访他。
What time shall we go there tomorrow? 明天我们几点去那儿?
二、be going to +动词原形
be going to 相当于一个助动词(其中be有人称和数的变化),与它后面的动词原形一起构成谓语。用来表示近期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以及计划、安排、打算要做的事。例如:
There is going to be a football match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将有一场足球赛。
三、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
1、用系动词be的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 例如:
Are you free tomorrow? 明天你有空吗?
Tomorrow is Monday. 明天是星期一。
2、在时间或条件状语从句中用一般现在时表示一个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例如:
We will go to the park 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 如果明天不下雨,我们将去公园。
I will tell him the news as soon as he comes back.他一回来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他。
四、用现在进行时表示将来
有些动词可用现在进行时表示将来时,常见的动词有:come, go, start, leave, arrive等。例如:
The bus is coming.公共汽车来了。
We're leaving for Shanghai tomorrow. 明天我们要去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