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数学 - 正文*

与数学有关的笑话(16)

2004-12-24 12:49:34

事实

报刊的编辑,为显示报道真实生动,往往走上极端,把无关紧要的事实和统计数字告诉读者。某年,非洲新成立了一个工人共和国。一家著名杂志的编辑,指示记者写一篇关于豪华的总统府的报道。文章寄来了,开头是这样写的:"数以百计的台阶通向一道高墙,墙的里面就是总统府。"编辑读完这一句决定不予发表,并打电报给记者,命令他弄清楚台阶确切的数目和围墙的高度。

记者立刻出发去搞这些重要事实。过了很长时间,杂志就要出版,编辑等得不耐烦,他打了两个急电给记者,但没有得到回音。编辑勉强将文章照原来写得那样发表了。一星期以后,编辑终于收到记者的回电。原来这个不幸的记者,不但已经被捕,而且被投入了监狱,他经过哀求,发出了电报,向编辑报告。他是在数到通往总统府围墙的第884级台阶时被捕的。

------------------------

作弊

老师发表成绩:

"小华三十分、小明二十分……"

小猪: 我考 O 分耶!

小狗: 怎麽办, 我也是耶…

小猪: 我们两个考同分, 老师会不会以为我们作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