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少年百科 - 新闻 - 正文*

小荷作文网十年征文集《青春潮》出版

[雨馨GOGO] 2012-6-21 9:55:00

     小荷作文网(www.zww.cn)建站十年征文集《青春潮》由吉林出版集团于2012年4月出版。《青春潮》一书是和同学一样同龄的初中、高中生写的,多数是本站同学的作品。 适合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学生阅读,对于提高写作鉴赏能力,提高写作表达能力有较大的帮助。

     2012年4月29日,是小荷作文网建站十周年。十年前,2002年的4月29日,荷塘里,小荷才露出嫩嫩绿绿的新芽。小荷作文网上线了。于是,“用文字诠释我们的梦想,用色彩装扮我们的信仰,每一个脚印都遍布阳光,每一寸阳光都照亮心房”,荷友们唱出了自己的心曲。带着对作文的困扰、对文字的喜爱、对友情的向往,来了,熟了,走了,一茬又一茬……

     十年来,小荷作文网已经成为海内外中小学生作文的天地 老师创新教学的平台 家长辅导学习的帮手。不少学生通过这里,增加了对作文的兴趣、交流了写作的技巧、提高了作文的水平。同时,通过小荷,同学们也认识了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许多伙伴。一起学习,一起畅谈,一起分享。在这里,不只是作文,还包括了其他的学科,还包括了学习的方法与态度,还包括了生活与社会。大家收获的不只是学习成绩的提高,还收获了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收获了与不曾谋面的同学的友情。他们从这里成长为作家,从这里走向大学。

     小荷作文网得到了众多杂志的支持,他们在这里选择稿件、指导写作。小荷既是杂志的最丰富最新颖的稿件来源,也是杂志与广大学生交流互动的便捷媒介,为杂志的宣传、征订发挥很大作用。

     小荷作文网得到了广大老师的支持。他们不辞辛苦,不求回报,在这里建立班级、文学社的作文专辑。在小荷指导、批改学生作文,让学生在网上交流作文,指导学生通过阅读同学的作文发现优劣,借鉴学习,指导学生相互点评,扬长避短。

     小荷作文网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他们和孩子一些上网,一起点评作文。许多家长给孩子的要求是,平时不要上网,要上就上小荷网。还有的家长通过网络默默地关注着孩子,鼓励着孩子,即放手让他飞翔,也付出父母的拳拳之心。

     小荷作文网得到了许多著名作家的支持。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方方、青春畅销书作家郭敬明、著名作家饶雪漫、董宏猷、徐鲁等先后为小荷作文网题字,勉励荷友们好好读书,快乐作文。

     正如小荷作文网所示:她是中小学生作文的天地、老师创新教学的平台、家长辅导学习的帮手。
小荷只是同学们人生中一道短暂的风景。小荷期待着,上大学的你,工作忙碌的你,成家立业的你,有空来看看——来看看,童年、少年时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