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书友会

优秀征文将获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北省教研室颁发的奖证和奖品,并入选作文集图书,
优秀组织者、优秀教师以及获奖学生将参加出版社组织的2008年百年百部读书夏令营活动。
   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书友会媒体报道 正文

媒体热评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书系

[ROOT]
来源: 2007-1-9 10:42:47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两度特写湖北少儿社新书

光明日报 2006年9月9日  第6版

中国儿童文学的世纪长城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在今年重点推出了《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用具体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决策,用我们民族自己的原创经典儿童文学来培育广大少年儿童精神生命的健康成长。同时,这也是对二十世纪初叶以来,中国儿童文学现代化进程的百年回顾、梳理与总结。

中国教育报 2006年4月20日  第6版

中小学图书馆需要什么样的“镇馆之宝”?

中小学图书馆应该为教师学生引进哪些精神文化的资源?在馆藏建设上,中小学图书馆应当重视经典读物的收藏。“百年经典”差不多就是一座小小的图书馆,它应该是每一间儿童图书馆、阅览室的必备图书、“镇馆之宝”。

中国青年报 2006年5月1日  第3版

“百年经典”引导儿童阅读走向

现在的孩子只是读让他们觉得好玩的书,但这些书不应该是他们阅读的主要选择。“百年经典”为儿童阅读提供了另外一个方向,这些作品兼备了文学品质、艺术性和思想深度,主题具备恒定性,语言也比较优美。

中国少年报 2006年4月11日  第2版

让经典伴你成长

我拿起这“百年经典”当中的《拿苍蝇拍的红桃王子》,光是翻看目录,我就觉得挺好玩的,比如《霉气公司》、《用奖杯吃饭的餐厅》、《月亮上找到你的笑》……接下来,我还发现好几位我们语文书上有的作家,比如写《稻草人》的叶圣陶、写《寄小读者》的冰心、写《神笔马良》的洪讯涛,他们的书我要能买回去读一读的话,不但我们语文老师高兴,我的哥们儿也会很吃惊的。

文艺报 2006年2月23日  第5版

中国孩子有了自己的经典

这套书的出版,关注得更多的是道德、良心、精神和我们国家的未来;对保护、传承、发展中国的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保护、发展、繁荣中国文化的一种实际行动。

中国新闻出版报 2006年1月23日  头版

《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出版

旨在推广中华民族原创经典儿童文学作品,回顾、梳理与总结20世纪初叶以来中国儿童文学现代化进程,以促进新世纪儿童文学发展与繁荣的大型出版工程——《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日前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

中华读书报 2005年12月21日  第14版

百年中国儿童文学演进史

经由几代作家以极大的艺术匠心前仆后继的创造性劳动,百年儿童文学经典,已经成为滋养中国少年儿童精神生命的文学养料,中小学语文教育的重要资源,极大地丰富了中国与世界儿童文学的艺术宝库。

中国图书商报 2006年1月20日  第3版

湖北少儿社精心策划百部儿童文学经典

文集涵盖了一百年来各个时期的儿童文学名家。遴选入集的,均为经过历史和时间验证的儿童文学精品。一些年轻作家的作品,均为获得读者好评、荣获过全国大奖的力作。作品样式包括小说、童话、散文、诗歌、科学文艺、寓言等品种。

文汇读书周报 2006年1月27日  第11版

百年百部儿童文学经典的价值

对新世纪的少年儿童来说,是极具阅读价值的原创文学图书,是奉献给他们的丰富、精美的精神食粮。对儿童文学爱好者、习作者来说,则为他们提供了学习、借鉴的优秀文本,会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

出版人 2006年12月  第24期

经过时间淘洗的珍宝

只有进入广大少年儿童的阅读视野并为他们喜爱、接受的作品,才具有经典的资质与意义。“百年经典”会让新世纪的小读者和大读者接受并喜爱这些曾经深深感动过、滋养过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中国原创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进而对培育中华民族未来一代健全的精神性格、文化性格、文化心理、国民素质产生更加积极、深广的潜移默化的作用和影响。

北京日报 2006年2月17日  第13版

珍藏中国原创儿童文学的精准文本

这套书系囊括了从“五四”至今五代儿童文学作家的代表作,从叶圣陶、冰心、陈伯吹、张天翼到严文井、金近、郭风、任溶溶,从任氏兄弟、孙幼军、金波到曹文轩、秦文君、张之路,以及年轻作家汤素兰、彭学军,他们光彩熠熠的名作尽收其中。

解放日报 2006年2月10日  第15版

百年沉淀 百部经典

叶圣陶的《稻草人》、冰心的《寄小读者》、张天翼的《宝葫芦的秘密》、严文井的《“下次开船”港》、金近的《狐狸打猎人的故事》……“百年经典”里的作品足可证明,中国确是一个儿童文学的泱泱大国。

云南日报 2006年11月29日  第11版

“百年经典”:展示中国现代儿童文学精品

《天使的花房》作为我省儿童文学创作的代表入选“百年经典”。按“百年经典”高端选编委员会的“入选作品必须以获全国大奖者为书名”的要求,吴然在原书的基础上又精选了其他的作品而成新书。这是吴然的荣耀,更是我省儿童文学的骄傲!

湖北日报 2006年5月25日  第6版

阅读因好书而生动

对于少儿出版社而言,梳理出版“百年经典”承担着不小的经济风险。出版社之所以投巨资出这套书,就是希望树立更多的经典标杆,担负起引导主流阅读的重任。

长江日报 2006年3月26日  第6版

为儿童文学树起经典标杆

在西方魔幻风愈刮愈猛,国内儿童文学似乎花果飘零之时,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这一披沙拣金、选精拔粹的大动作赢得了各方面的普遍赞扬。“百年经典”成为书市的一道靓丽风景,读者普遍认为这套书是献给新世纪青少年“丰富而精美的精神食粮”。

北京晚报 2006年1月13日  第46版

精品照亮童年

“百年经典”年初一上市就受到读者的欢迎。这些书整体设计尽量贴近当代少年儿童审美习惯,希望新世纪的小读者,接受并喜爱这些曾经滋养过一代又一代少儿的原创儿童文学。

新民晚报 2006年1月31日  第10版

世纪儿童文学名著整体亮相

这项意义非凡的工作,已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慨然承担,经过缜密策划和精心筹备,建立了由束沛德、高洪波、金波等著名专家、作家组成的“高端选编委员会”,斥巨资集中力量推出“百年百部”,以极其雍容精美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扬子晚报 2006年5月22日  第5版

儿童文学的百年回顾

在中国图书尤其是少儿图书遭受国外图书猛烈冲击,引进成风的今天,“百年经典”对推广、传承具有我们中国自己的民族特色、艺术风格的优秀原创儿童文学产生深广的实质性影响,对培育中华民族未来一代健全的精神性格、文化心理、国民素质产生更加积极、深广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楚天都市报 2006年1月25日  第43版

翻开你的压岁书

儿童文学是人生最早接受的文学,那些曾经深深感动过儿童时代的儿童文学作品,将使人终生受益。“百年百部”通过对卷帙浩繁的作品认真反复的梳理、鉴别、论证、比较、筛选,优中选优,精益求精,坚持质量第一,力求使每一部入选作品都内容精彩、艺术精湛,出类拔萃。

大河报 2006年5月25日  第20版

儿童文苑百年精品大展

洋洋百卷堪称鸿篇巨制,力图系统、完整展示自“五四”新文化运动至今中国儿童文学的创作成就和基本脉络,全方位勾勒小百花园百年的全景画卷。这套书系所收作品时间跨度之大,包罗作家之多,题材内容之广,品种样式之全,在儿童文学出版史上实属罕见,引人注目。

Google
 
Web www.zww.cn

© 2006 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书友会 小荷作文网 提供技术支持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