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书友会

优秀征文将获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北省教研室颁发的奖证和奖品,并入选作文集图书,
优秀组织者、优秀教师以及获奖学生将参加出版社组织的2008年百年百部读书夏令营活动。
   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书友会媒体报道 正文

著名作家和专家热评“百年百部”

[ROOT]
来源: 2007-1-12 22:53:14
高洪波(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一个作家的作品,一旦能进入这个经典书系,肯定是经受了一定的时间和读者的考验,从而沉淀下来的一些好作品。它为我们的孩子提供了一种选择。

束沛德(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
入选作品经过反复的推敲选择,是中国儿童文学最好的文本,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最具阅读价值的。

樊发稼(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一百年来儿童文学精品的一个生动展示;图书馆珍藏中国原创儿童文学的精准文本。

金波(首都师范大学教授)
可以让中小学语文教师补上儿童文学这一课,不论是对于孩子,还是家长、老师,这套书都是精美的精神食粮。

王泉根(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这一百位作家及其代表作品支撑起了百年中国儿童文学的巍峨大厦,构成了绚丽多彩的精品华章。

曹文轩(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用百部作品来展示中国儿童文学,是对中国主流儿童文学地位的确认。
Google
 
Web www.zww.cn

© 2006 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书友会 小荷作文网 提供技术支持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 G